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南:用好整改成果 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

2023-12-25 15: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悦)2023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巡察机构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通过督促重点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同类问题全面解决,形成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良好局面。

以巡促改。通过巡察反馈传导压力,促进被巡察单位以巡促改、实干担当。针对五届区委巡察中群众反映的“丰南区大新庄镇至滦南县长凝镇的公路路面破损严重,影响群众出行”问题,推动区交通运输局投资1340万元,对该路段进行了施工修复,并对沿线的绿化和景观进行了同步提升。

以巡促建。将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推动工作融入整改过程。针对五届区委巡察中发现的“对推动社区养老多元化发展探索不够,在引入社会资本、慈善基金、专业化运营机构激发市场活力等方面缺乏突破和创新”问题,督促区民政局制定了《“一老一幼”服务提质升级二十条措施》,并以两办名义印发。同时,督促职能部门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在全区建成15个农村互助幸福院(农村孝老食堂),解决了农村养老服务中“吃饭难”的痛点。五届区委以来,通过整改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立各项规章制度136项。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