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点亮夜生活!唐山市路南区唐潮闹闹街正式开街

2023-12-23 12:08: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颖 记者王育民)12月22日晚,位于唐山市路南区万达商圈的唐潮闹闹街正式开街,将为唐山市夜经济增添新场景、新活力。

IMG_20231222_182509

图为唐潮闹闹街开街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据了解,唐闹闹街位于路南区万达广场南侧新华副道文化路至增盛路段,东西长约450米,宽约27米,街区面积13000平方米,入驻商户80家。该街区集灯光隧道、艺术街区、特色小吃于一身,将充分吸引客流量,带动商圈经济发展。

IMG_20231222_180938

图为消费者在唐潮闹闹街小吃摊位前选购商品。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摄

“我们在街区内打造了大学生手工艺术品市场、小学生公益科普设备与儿童游乐结合体。”该街区负责人介绍,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该街区还将举办街头艺术、文化展览等活动。

近年来,路南区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调节、行业指导与属地监管相结合,着力完善夜间消费各项设施,营造开放、有序、活跃的夜间经济环境,优化夜间经济营商环境,加快形成夜间经济体系。其间,以万达、新街等成熟商圈为依托,以建国里特色商业街建设为抓手,打造区域性夜生活目的地,全面提升夜经济氛围和文化品味。同时,广泛倡导商业体开展延时服务,积极组织展览展示、文体休闲等适合市民夜间消费的特色活动,方便居民夜间休闲消费。

下一步,路南区将不断拓展夜间消费空间,结合地域、文化、景观等特色元素,打造培育一批高品质夜间消费街区。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