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路北区:特色邻里节,冬至暖人心

2023-12-23 12:07: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唐山市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北冬南过汤圆节”活动现场,居民们一起包汤圆、品汤圆。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雅雄)12月22日上午,唐山市路北区在韩城镇、培仁历史文化街同步举办“邻居你好 情暖冬至·‘双争’有我”新时代邻里节活动。

结合冬至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的饮食文化差异,“北冬南过汤圆节”“邻里同乐饺子宴”两个活动同步展开。

图为唐山市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北冬南过汤圆节”活动现场。通讯员马雅雄摄

图为唐山市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北冬南过汤圆节”活动中,道德模范到老党员家中送汤圆。通讯员马雅雄摄

在“北冬南过汤圆节”活动现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参观了培仁教育记忆馆和培仁文化街区城市书房,随后又来到乔屯街道,与培仁里社区群众一起包汤圆、品汤圆,并入户慰问老党员。

图为唐山市路北区新时代邻里节“邻里同乐饺子宴”活动现场。通讯员孟一凡摄

在“邻里同乐饺子宴”活动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引得在场群众鼓掌喝彩。文明标兵、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代表与群众一起包饺子,并将煮熟的饺子分发给现场的老人。

下一步,唐山市路北区将持续开展新时代邻里节特色活动,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群众,传递文明新风,不断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