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南: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

2023-12-22 19:3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悦)为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唐山市丰南区委巡察机构,从“建队伍、练新兵、强能力、提素质”入手,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和决心,深入推动巡察监督专业化。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支部引领、临时党支部一体跟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重点培养”相结合,统筹制定每周学习计划、组织特色学教活动,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巡察业务学习等深度融合,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务实见效。

注重岗位实践,锤炼巡察铁军。抽调8人次参加省委巡视,17人次参加市委提级交叉巡察,在上级巡视巡察岗位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得到了培养锻炼。

建强巡察人才库,强化人才保障。从区直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选拔了311名政治合格、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干部,纳入区委巡察工作人才库,成为巡察力量的“源头活水”。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