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民生工程答卷] 棚户区改造:从“有的住”到“住得好”

2023-12-21 21:26:04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1221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张晓悦)记者从当日召开的唐山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唐山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3560套、基本建成8865套,完成了这一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

据唐山市住建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海波介绍,唐山市把推进棚户区改造作为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形象、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连片成方、综合开发”的原则,努力让棚户区居民共享城市发展红利,实现从“有的住”到“住得好”的转变。

图为今年建成的唐山市路北区马驹桥棚户区改造项目。

民生工程的实施离不开资金的筹措。今年唐山市共申请棚改专项债券41.21亿元、政策性银行贷款6亿元、商业银行贷款6.8亿元;并获得中央和省补助资金,为民生工程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

落实税费减免政策。唐山市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一律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所涉及的经营服务性收费,按相关标准的下限收费或给予减免收费。此外,电力、通信、市政公用事业等企业也对棚户区改造给予支持,减免入网、管网增容等经营性收费。

马海波谈及明年棚户区改造时表示,工作重心将转移到推动续建项目建成交付上。唐山市住建局将进一步督导调度在建棚户区改造项目,倒排工期,确保棚户区居民早日搬入新居。

责任编辑:张晓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