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南: 以巡促改擦亮“城市名片”

2023-12-21 17: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金)“城市道路街路牌作为城市的重要公共设施,不仅是居民、游人出行的指示标志,更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展示,是一张张城市名片。我们要通过此次巡察,让这些‘城市名片’擦得更亮才行。”唐山市丰南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在巡察区民政局时向工作人员反复强调。

五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期间,该巡察组进驻区民政局开展常规巡察。在走访调研时,发现城区部分道路存在街路牌老旧、丢失、损坏等问题,不仅不能充分发挥指示定位功能,给居民出行造成很大不便,也影响了城市文明形象。

为全面准确掌握情况,该巡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与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共同对城区范围内的道路所涉及的486块街路牌设置情况开展了详细的排查摸底。经深入了解,共发现全区72条街道涉及385个路口有55处街路牌存在老旧、丢失及损坏现象。

该巡察组将此问题反馈给区民政局党组,要求其立即组织整改,并限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区民政局党组成立工作专班对存在问题的55处街路牌立即进行了整改,使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截至目前,该区民政局已对城区运河东路、运河西路、正泰大街、正苑大街等道路的20块街路牌进行了维修维护,对文化大街、运河西路、运河东路等道路的51块街路牌重新进行了更换,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特别是外地来丰游客的出行,提升了城市功能和形象。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