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河北唐山:全力保障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和南方电煤稳定供应

2023-12-19 17:52:27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寒潮和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位于河北省唐山市的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对LNG(液化天然气)船舶、电煤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缩短船舶靠港作业时间,保障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和南方电煤稳定供应。

隆冬时节,满载17.4万立方米LNG的“昆仑号”货轮,停靠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码头。

“这是接收站自2013年投产以来接卸的第479艘船,它的到来使站内LNG储罐总存储量居于高液位。”中石油京唐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斌说,中国石油唐山LNG接收站承担着为京津冀地区调峰供气的重要任务,为确保极端天气下供气稳定,八台浸没燃烧式气化器全部启动运行,日最大外输能力4200万立方米。

在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堆场,工作人员正在操作机械设备紧张作业。(受访单位供图)

自11月1日以来,曹妃甸港区煤炭码头下水煤炭2097.5万吨。国投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书彬表示,冬季低温,通过铁路运输的煤炭极易被冻结在车皮内壁,公司利用高频振荡清车器敲打车皮两侧,使黏附的冻煤脱落,做到又好又快卸车。

为畅通海上能源运输,曹妃甸海事局实行优先审批、优先靠泊、优先接卸、优先离港,依托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等现代化手段,实时关注船舶航行作业动态。

据曹妃甸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副主任贾永彬介绍,12月份以来,曹妃甸海事局抢抓恶劣天气窗口期,组织LNG船舶安全靠泊5艘次,接卸液化天然气42.36万吨。同时,组织电煤船舶进出港868艘次,保障电煤运输734.2万吨。(记者王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