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丰南:多措并举提升巡察问题整改质效

2023-12-21 17:1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悦)2023年以来,唐山市丰南区巡察机构通过台账管理、明责履职、分类推进三项措施,全面压紧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着力提高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效。

精确制导台账管理。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意见的同时,同步反馈《巡察发现问题清单》,指出“病症”,开出“药方”。区委巡察办建立巡察反馈问题台账,区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建立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台账,被巡察单位建立巡察整改台账,并做到“三账一致”,实现“清单式”反馈、“台账化”管理。

压力传导明责履职。巡察反馈前,该区通过印发《工作提示》,及时提醒分管(联系)被巡察单位地区领导关注巡察动态,全流程参与,进一步履行“一岗双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机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今年以来,9名区领导参加了10家被巡察单位的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推动整改责任层层落实。

真督实导分类推进。巡察反馈时,区委巡察办向被巡察单位印发《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巡察整改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要求。对立行立改的问题,坚持集中攻坚、立即整改;对暂时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限期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坚持续报制度,确保问题见底清零。五届区委以来,该区已完成四轮常规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2125个,其中已完成整改的前三轮整改完成率达99.89%。

责任编辑:杨慧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