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首批7个“救助引导点”正式启用

2023-12-20 20:5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佳欣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12月12日,唐山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唐山市福彩中心设立的首批7个“救助引导点”正式启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和临时遇困人员得到及时救助。

据悉,首批救助引导点设立在唐山市路北区机场路社区、路南区荷花坑、路北区天元社区、路北区鹭港社区、开平区河联园社区等社区附近,主要承担向周边居民开展政策宣传,劝导指引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到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为救助管理站提供救助线索等工作。

2023年以来,唐山市救助管理站统筹多方力量,拓宽救助渠道,完善救助网络,依托唐山市福彩中心福彩销售点数量多、分布广、社会接触面大的优势,选取位于人流量大、流浪乞讨人员出现概率高地段的福彩销售点设立“救助引导点”,并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及因务工不着、被盗被抢、家庭暴力等原因临时陷入困境的群众开展救助,为其提供免费食宿、乘车凭证、送医救治、寻亲找家、护送返乡等服务。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