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微视频丨河北迁安:滦河湿地雾凇美 云蒸霞蔚水鸟闲

2023-12-19 21:5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伴随着降雪天气,唐山市迎来大幅降温。12月18日清晨,在滦河(迁安段)湿地呈现出独特的雾凇景观。晶莹剔透的树挂,水汽蒸腾的河面,越冬的野鸭,整片湿地被点缀得如诗如画,如梦幻仙境一般。河面上,几对野鸭和鸳鸯恬静游弋,初升的太阳给水面带来粼粼微光,远处的燕山山脉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自然和谐的绝美山水画卷。

滦河(迁安段)湿地是典型的河流水面类型自然湿地。近年来,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健全湿地保护制度建设,强化湿地资源管理,滦河(迁安段)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包括滦河(迁安段)湿地在内的各个野生动物栖息生存环境持续向好,成为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的自然乐园。

文字|通讯员全恒能

摄制|通讯员李晓松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