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新时代邻里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乐亭

2023-12-20 16:19:1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高菲)12月19日上午,以“‘双争’有我 让我的爱陪伴你”为主题的唐山市“新时代邻里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乐亭县乐安街道瑞祥社区举办。此次邻里节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社区居民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擦亮了“让我的爱陪伴你”志愿服务品牌。

“新时代邻里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乐亭现场。高菲摄

整场活动志愿服务项目分为全民健身、冬季健康讲座及义诊、爱心大卖场三大板块,分别在室内、室外三个区域同时进行。歌曲《报答》《像风一样自由》《隐形的翅膀》,皮影清唱《剪窗花》,乐亭大鼓《绕口令》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穿插进行的文明礼仪知识问答活动,让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文明礼仪知识,增加了此次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卓瑞教育机构志愿者带来了律动的健身操表演,50余名乐亭地秧歌爱好者身着色彩缤纷的传统秧歌服饰……欢乐又接地气的表演引得现场群众的阵阵叫好声。来自瑞祥社区的居民代表积极参与拔河比赛、象棋比赛等健身活动,现场呐喊声和欢呼声不断。

“新时代邻里节”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乐亭现场。高菲摄

来自县中医院内科、牙科、眼科、中医按摩针灸等医疗志愿者现场义诊,为居民测血压、血糖,圣多美、盛世口腔医院等爱心商家为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代金券、牙膏、牙刷等纪念品,大东方东城店、大东方御景店、圣多美、平惠超市等商家现场爱心售卖。同时,社区志愿者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幸福唐山”APP的功能和使用方法,手把手帮助群众注册志愿者。市(县)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还为参与支持瑞祥社区志愿者积分兑换的商家授予了“爱心商家”牌匾。

活动现场,专门设置展板,对36名市、县两级文明标兵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活动当天,共吸引500余名志愿者、文明标兵、社区群众参与。累计开展义诊300余人次,发放健康知识、文明礼仪宣传单2000余份,解答各类咨询4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