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89岁老人遇电信诈骗 唐山农商银行员工成功拦截

2023-12-19 20:0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张磊)12月18日,唐山农商银行丰韩路分理处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诈骗分子试图骗取89岁客户资金,丰韩路分理处工作人员识破骗局、耐心劝导,最终避免了客户的财产损失,帮助客户守住了钱袋子。

12月18日上午,89岁的王大爷心急火燎地来到丰韩路分理处营业网点,要求工作人员把这个月的退休金和一张2万元的存单一并取出来进行汇款。工作人员查看汇款申请单,发现收款银行是外省市一家银行,考虑到王大爷年近90岁,为避免出现意外,工作人员与王大爷反复沟通,并尝试联系王大爷的女儿进行询问。沟通过程中,王大爷告诉工作人员,其接到电话称“你外甥出事了需要钱私了”“不能告诉其他人”“到银行汇款就说给女婿汇款”等。工作人员意识到王大爷很可能遇到了电信诈骗,劝说其暂时不要汇款,并与其女儿取得联系。

在工作人员和王大爷家属的不断劝说下,王大爷最终放弃汇款。后来,王大爷“出事”的外甥也赶回家里,亲自向王大爷戳破了诈骗分子的谎言。

“老人已经快90岁了,如果这次真的被骗了,心里肯定承受不住。”12月19日,王大爷带着女儿和女婿来到丰韩路分理处营业网点,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近年来,电信诈骗“花招”层出不穷,不少客户陷入骗局,遭受损失。唐山农商银行丰润支行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加强一线柜员防诈骗知识宣传和日常防诈骗典型案例学习,有效避免客户资金损失,进一步彰显了唐山农商银行“大城小爱 百姓银行”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