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中国(唐山)应急管理和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大会在唐山举办

2023-12-19 20:0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唐山)应急管理和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大会暨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晁瑜)12月18日,中国(唐山)应急管理和职业安全健康领域创新发展大会暨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在唐山举办。

大会以“以创新驱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旨在为职业安全健康和应急管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平安中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场,11位院士专家学者、业界人士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抓好六落实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创新活力 引领城市安全发展》等为题目,围绕安全与应急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对话交流,共同探讨城市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新趋势,推广安全与应急管理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倡导城市安全发展新理念,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

会展现场,参展商正在展示应急商品。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为应急产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产业园区搭建了沟通对接平台。据悉,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共分为应急救援、应急产业、应急灾种、应急招商四个展区,共吸引230余家应急产业相关企业、3000余件安全与应急创新技术装备参展,涉及水陆、高空、矿山、医疗、消防等多个领域。

“今天,公司带来了北斗高精度定位、次声监测系统等相关技术及10余种产品,吸引了近10家企业沟通洽谈。”在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现场,深圳北斗联星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朱禹说,公司专注于卫星定位与导航、多传感融合及物联网等技术研究成果转移转化,可以提升城市防灾减灾、应急保障等领域智能化水平,“借助这次展会,希望把我们的产品推广到有需求的单位,也希望与业内的其他同行进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大会在搭建产销平台的同时,也助力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唐山开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厅内,4组工作人员正分别对接前来洽谈的企业。

“唐山开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于2019年获批国家应急产业(装备制造业)示范基地,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政策优势,可以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唐山开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负责人樊琪介绍,经过一上午的沟通洽谈,已成功对接60余家企业,“在招商引资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了应急产业相关前沿科技。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在无人机驾驶、卫星通信、机器人救援设备等应急产业细分领域的招引力度,不断壮大产业链条。”

此次大会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协办。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