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2024年1月1日实施!唐山港区域18项海事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同城共办”

2023-12-19 20:0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理、李龙云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12月12日,曹妃甸海事局、唐山海事局联合发布通告,自2024年1月1日起,在唐山港区域内实施海事政务服务“同城共办”。首批唐山港区域海事政务服务“同城共办”事项共有18项。

据了解,唐山港由京唐港区、曹妃甸港区和丰南港区组成。其中,京唐港区由唐山海事局管辖,曹妃甸港区和丰南港区由曹妃甸海事局管辖。然而,曹妃甸海事局与唐山海事局相距70多公里,由于业务不能互通,海事业务办理人往返两家单位需要近3个小时。为方便群众办理海事业务,曹妃甸海事局与唐山海事局强化区域海事协同,将开启三个港区海事监管服务一体化新模式,有效解决“一港双局”信息共享不畅、业务协同不足等堵点和痛点,打破海事政务事项办理地域、层级限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高效的海事政务服务。

根据曹妃甸海事局、唐山海事局联合编制的首批唐山港区域海事政务服务“同城共办”事项清单,通航管理、船舶管理、船员管理等5大类18项海事政务服务事项将实现“同城共办”。行政相对人可自主选择线上或现场任意一种办理方式,就近到唐山地区任意一个海事政务窗口,办理“同城共办”清单范围内任意一项海事政务业务。

下一步,曹妃甸海事局、唐山海事局将不断深化政务领域合作,推动更多事项加入唐山港区域海事政务服务“同城共办”服务机制。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