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联盟正式成立

2023-12-16 19:03:1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刘卫峰)12月15日下午,唐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在唐山·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唐山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唐山市中小企业协会、唐山市科技企业孵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联盟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向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迈出了坚实步伐。

图为唐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健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健全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聚焦专精特新企业需求,在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由唐山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唐山市中小企业协会、唐山市科技企业孵化行业协会联合发起成立唐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发展联盟,通过汇聚整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等方面资源,加快构建政府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公益性服务协同促进的优质企业服务生态体系,打造精准化、专业化的“专精特新”服务平台,合力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另据了解,近年来,唐山市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健全梯度培育机制,加大精准培育力度,全市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小巨人”分别达到1233家、686家和62家,均居全省第二;国家重点“小巨人”企业21家,居全省第一位,为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增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作出了突出贡献。

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尹朝辉在成立大会上表示,唐山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服务联盟的成立,不仅符合工信部的新要求,更顺应了全市中小企业的新期盼,对于进一步创新唐山市中小企业服务模式、打造更多更好的专精特新企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希望联盟在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中体现价值、凝聚力量、展现风采。


责任编辑:刘卫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