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要闻

唐山智造! 中国新能源轻轨列车首次出口海外“开跑”

2023-12-11 12:09:4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128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张晓悦 通讯员吴可超、黄安琦)当地时间127日,在阿根廷胡胡伊省火山火车站,举行了贝尔格莱诺C线支线开通暨胡胡伊新能源轻轨列车首发仪式,中车唐山公司研制的新能源轻轨列车从火山站行驶至蒂尔卡拉站。这是中国“智造”新能源轻轨列车首次出口海外,在南美洲“开跑”。

图为该列车。殷玉果 摄

据了解,该项目于2022年5月5日合同签署,2023年6月6日首列车在中车唐山公司下线,2023年11月14日运抵阿根廷,实现了高效快速交付。

图为行驶中的列车。殷玉果 摄

这批新能源轻轨列车投入运营后,将途经阿根廷的世界文化遗产乌马瓦卡山谷。列车的外观线条与配色也以乌马瓦卡山谷为主要特征,并采用独特的超广角观景窗设计,为游客乘车观光提供便利。

图为乘客体验列车。殷玉果 摄

同时,该列车采用锂电池驱动技术,体现了胡胡伊省绿色低碳的经济发展政策,也契合中车唐山公司绿色出行、舒适安全的设计理念。


责任编辑:张晓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