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爱涌“这座城” 情系“那家人” 唐山市路南区举办“新时代邻里节”主题活动

2023-12-12 21: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郭宝强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陶圆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双争”有我,文明有礼,幸福有样。今天上午,唐山市路南区“爱涌‘这座城’·情系‘那家人’”主题新时代邻里节活动在唐山宴举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双争”活动,汇聚奋进力量,涵养向真向美风尚。

图为活动现场,小学生代表向“文明标兵”献花。郭宝强摄

此次活动由唐山市路南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育局、永红桥街道、梁家屯路街道、稻地镇联合举办,包括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文明礼仪知识竞答、诗词诵读、非遗技艺展示等环节。其间,党的创新理论宣讲通过直播互动形式进行,宣讲员以朴实的话语、生动的案例引起了直播间观众和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

图为活动的文明礼仪知识竞答环节。郭宝强摄

活动现场,还对28名“文明标兵”进行表彰。2023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建立实行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评选发布机制,层层选树“文明标兵”。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发布区级“文明标兵”94人、镇(街道)级“文明标兵”222人、村(社区)级“文明标兵”457人,其中77人入选市级“文明标兵”。

下一步,唐山市路南区将继续拓展“新时代邻里节”的形式和内涵,深入挖掘宣传先进榜样,凝心聚力、立德铸魂,为加快实现“经济强区、幸福路南”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