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工人医院为儿科小患者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2023-11-29 14: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敬文)伴随着秋冬季节呼吸道感染疾病高发季的到来,连日来,唐山市工人医院儿科门诊内感染发热、咳嗽咳喘患儿持续增加,高峰期接诊量是往年同期的三到四倍。为有序应对儿科就诊高峰,减少患儿等待时间,减轻交叉感染的风险,医院党委充分调研,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就医高峰应急预案。市工人医院门急诊事业部联合医务处、检验科、收费处等部门,进一步优化儿科就诊流程,推出三项儿科门诊便民措施,为广大患儿就诊带来切实的便利,全力保障全市儿童就诊需求。

在儿科门诊区域增加了儿科中医门诊,免号为患儿开具中药。

设立了儿科挂号、收费和采血专用窗口,患儿优先。

儿科医生和导诊护士实行弹性排班工作制,满足患儿需求。

同时,各医技科室弹性排班,检验科人员加班加点,增加检测频次,努力缩短报告时间;影像科室采用“人员轮转、机器不停”的工作方法,“火力全开”保证患儿快捷、准确完成检查,及时出具报告;设备科及后勤保障部门做好设备维护、物资准备等保障工作。

一切为了孩子!为了更好地为全市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唐山市工人医院全院上下一盘棋,保障医疗工作秩序正常运转,让患儿得到及时优质的治疗与护理。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