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工人医院护理团队在河北省内科护理典型病例暨科普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3-11-29 14:4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庞久玲)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行动,提高我省内科护理人员临床思维水平及实践能力,强化专业知识学习与普及,营造健康知识传播氛围,河北省护理学会内科护理专业委员会于11月24日至2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了“2023年河北省内科护理典型病例暨科普演讲比赛”。唐山市工人医院参赛选手不负众望,拔得头筹,在169个典型病例、150个科普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科普演讲比赛一等奖,内科典型病例演讲一等奖及优秀奖。

在比赛中,唐山市工人医院参赛选手选取了多个典型的内科病例,包括高血压、血液病、糖尿病等疾病。她们不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复杂的医学知识,还通过真实的病例和生动的故事,让观众深刻感受到疾病对人类健康的威胁。

肾内科护士李霞在《盐与高血压的爱情》科普演讲作品中,把盐与高血压的关系比作了爱情,运用专业的知识,丰富的艺术感染力,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严谨的医学科普知识,最终荣获科普演讲比赛一等奖。

血液科护士李梦玉的作品《循证有“道”,破“茧”重生一例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合并失禁性皮炎的护理体会》和内分泌一科护士李婧的作品《“因为有爱,所以同行”一例原发性色素结节性肾上腺病患者的护理》分别荣获内科护理典型病例一等奖及优秀奖。她们运用卓越的专业素养和精湛的创作表现力,将临床上的典型病例娓娓道来,赢得了评委和同仁们的高度赞誉。

玉经磨琢多成器,剑拔沉埋便倚天。获奖的作品饱蘸着护理人员对生命的敬畏、对创作的虔诚、对细节的苛求。三名参赛选手在短暂而紧张的备赛过程中,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忙碌,还要处理生活中方方面面的事情,克服流感季带来的身体不适,不停调整心理状态以适应比赛。

她们不仅需要熟悉各种内科疾病的护理知识,还需要掌握科普宣教、演讲技巧等方面的内容,她们在思考中阅读,在剖析中建构,在实战中淬炼,在反思中提升。她们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练习,不断精进课件制作、语言表达,仪表形象,以最佳状态展现自己的实力和工人医院护理人的风采。

近年来,唐山市工人医院护理人员在各类竞技舞台上频传佳音,不仅体现了参赛选手的实力,也反映了该院护理人才选拔培训,教育教学的成果。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医院内科护理的专业发展和科普工作的深入开展。强化了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的服务理念。在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内科疾病,关注健康生活。我们会继续讲好健康理念,传递健康声音,为公众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