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健康中国”院士团队唐山行暨第三届中国·唐山心血管病高峰论坛在唐山中心医院举办

2023-11-20 16:54:1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刘天培)11月19日,“健康中国”院士团队唐山行暨第三届中国·唐山心血管病高峰论坛在唐山中心医院举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高润霖在致辞中讲到,开业四年以来,唐山中心医院的发展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成绩,特别是心脏中心的建设,心血管内外科取得了规模化的发展。

高润霖院士合作重点单位落户唐山中心医院一年多的时间里,阜外医院多名专家如乔树宾教授、崔锦钢教授、陈珏教授、张健教授等亲自来该院手术示范教学、讲课交流,以及通过网络进行远程会诊,使该院的诊疗水平和综合能力全面提升,大大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心脏中心病人数量、手术量及水平迅猛提高。心血管内科及心脏大血管外科已成功获批“唐山市重点专科”及“唐山市重点学科”。

唐山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晶代表唐山中心医院与高润霖院士共同签署院士合作重点单位。双方将在之前合作的前提下,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共建的合作上更加紧密,让唐山人民享受到院士专家团队的医疗服务,为该院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随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专家团队进行了前沿学术分享。唐山中心医院心脏中心团队及市内、县(区)各医院心血管病学同道参加交流。此次盛会,除学术交流外,阜外专家还进行了疑难手术指导以及义诊活动。

高润霖院士的支持、肯定与鼓励给了唐山中心医院可持续发展的极大动力,专家们的鼎力相助使唐山中心医院心脏病学的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内科的诊断与治疗、外科手术与介入手术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在高院士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唐山中心医院夯实基础、改善服务,不断提高临床、教学和科研水平,将打造成为省内一流、国内先进的心血管病诊疗中心,提升唐山心血管病的诊断、救治和康复水平,为唐山、华北乃至更大区域的百姓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为实现“2030健康中国”战略目标增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