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工人医院应急队在唐山市医疗应急演练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10-30 16:3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飞)近日,唐山市卫健委在开平区举办全市2023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卫生应急队伍综合演练,共有14支市内各医院应急队伍参加比赛,唐山市工人医院应急队伍勇夺第一名!

工人医院高度重视此次演练,由应急办担任领队,医务处、手术室、麻醉科、创伤科、骨科、普外科、院感科、院前急救、总务科等科室抽调15名业务骨干组建了卫生应急分队,队员们认真备赛,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本次演练以突发传染病、地震、洪涝及其次生灾害为背景,考核了院前急救、院内救治、院感防控、信息报告、快速集结、后勤保障等内容。工人医院卫生应急分队按照市卫健委演练要求,迅速到达指定地点,卸载物资、搭建帐篷,凭借有序的现场组织、娴熟的技术动作和默契的团队配合,经受住应急拉动、技能考核、自我保障与队伍集结等多重检验,充分展现了应急救援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

在院内救治项目中工人医院抽到的是紧急胸腔闭式引流手术。5名选手充分展现了作为全市综合实力最强的三甲医院医疗救治水平,准备工作有条不紊,手术过程思路清晰,技术动作标准,折服了评委,得到了全场最高分数。

通过此次演练,增强了医院卫生应急队伍协作处置能力,工人医院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持续做好提升工作,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充实卫生应急队伍,练就过硬本领,全力护佑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