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市路北区:公共充电桩助力老旧小区新能源车主“回家充电”

2023-11-16 17:3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回我们给自家的电动汽车充电,就不用跑到几公里外的充电站充电了,真是太方便了……”。11月16日清晨,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一位新能源车主感慨地说道。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突飞猛进,更多市民选择低碳出行方式,唐山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市民对充电桩需求日趋旺盛,其中社区充电桩受青睐。唐山路北供电中心践行公司绿色发展理念,聚焦“双碳”目标,大力推进重点领域电能替代,助力城市绿色转型发展。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居民成为受益群体之一。

市区内老旧小区由于公共空间缺乏总体规划,无固定车位,社区充电桩入驻困难,居民“回家充电”的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为破解老旧小区充电桩接入难题,唐山路北供电中心主动对接属地政府相关部门,走访调研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电动汽车业主、充电桩运营商等相关方,搭建沟通对话平台,积极引导相关方达成共识,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公共充电桩运营新模式,探索小区有序充电站建设,有效解决老旧小区新能源车主“回家充电”的难题,助力唐山市“双碳”目标落地实施。(通讯员程建超、石磊、李振海、田松涛、张红书)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