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河北唐山:争分夺秒!两名交警为生命跑出了“加速度”

2023-11-15 21:56: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救助现场,争分夺秒!

11月12日,河北唐山。一女童突发疾病情况危急,送医途中孩子病情加剧,为争取时间,患儿家属向就近执勤交警寻求帮助。紧急时刻,执勤交警及时伸出援手,第一时间将患儿送至医院救治,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助孩子转危为安。

11月12日15时35分许,唐山交警五大队执勤人员正在辖区建设路大学道口开展疏导工作时,一辆白色大众轿车驾驶人向执勤交警宋鑫宇求助:“警察同志,救救我的孩子,她突发疾病,现在已经抽搐了……”事发紧急,救治刻不容缓,宋鑫宇先是安抚求助人“别慌,跟我走!”随后转身奔向队友李林峰,两人立刻发动警用摩托车为其引导,一路鸣笛喊话,风驰电掣!全力为患儿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全程4.3公里,途经12个红绿灯,交警仅用不到5分钟就将病患及家属安全护送到了指定医院。到达医院后,宋鑫宇见孩子家长已经体力不支,加之孩子意识模糊,他完全顾不上自己未痊愈的腿伤,毫不犹豫地抱起孩子,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向急诊室,为孩子的及时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看到女儿交到医生手中的那一刻,孩子父亲终于绷不住紧张的神经,双腿无法支撑疲乏的身体,一时间瘫软在急诊室门口。见状,交警搬来两把椅子,并搀扶其坐下,惊魂未定的孩子父亲,顿时热泪盈眶,气喘吁吁地对民警们的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目前,小女孩经医院救治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