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唐山市公安局开滦分局构建网格化警企联勤新格局

2023-11-13 17:5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磊、侯向国)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开滦分局紧紧围绕辖区企业发展大局,在管理上谋转型、在服务上谋质效,创新“警企一体化”联勤工作机制,以高标准、高规格架构区域网格化警企联勤新格局。

开滦分局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争取辖区企业重视支持,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警企联勤工作模式,协同企业制定出台《“警企一体化”联勤工作机制》。会同企业定期召开警企联勤部署会、联席会和推进会,共同细化完善联系协调、通报预警、网格管控、安全保卫等工作机制,有效提升警企风险共防、隐患共治、携手共进的能力水平,搭建互动联通、共赢多赢的新型警企关系。

优势互补,打造警企联勤新品牌。充分发挥警企各自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做到资源共享,全面提高协作效益,形成合力。深度整合400余名企业内保力量,科学布局网格,以案发量和人流量为标准,以“压发案,降警情”为主线,合理设置18个网格点和6个巡逻防控队,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常态化运行联巡联控,将网格化巡控与重点场所清查统筹策应,有效降压警情。下半年以来,该局辖区刑事类、治安类警情下降45%。

聚焦服务,提升警企联勤新成效。根据治安环境新形势、新要求,开滦分局在辖区各企业内成立治安检查、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解等8个专业服务小分队,提供一体化服务。警企联勤部门挂钩辖区企业,采取图片展示、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防火、防盗、反电诈等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企业在治安管理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同时,积极受理涉企违法犯罪线索、涉企矛盾纠纷、投诉举报等信息,并严格落实涉企案件标签化管理。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