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基层·民生

“百企千岗 拥军优护”唐山市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举行

2023-11-02 18: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通讯员毕子萱)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工作部署,促进广大退役军人、军属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天,由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的“唐山市2023年秋季退役军人及军属专场招聘会”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人力资源交流大厅举办。活动共征集就业岗位1860个,110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到场参与应聘,初步达成意向328人。

据唐山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招聘活动吸引了大批企业参加,开滦集团、二十二冶集团、海都水产、河北瑞兆激光、华通线缆、京东物流、北京健华体育等110家唐山市内外国企、民企到场招聘,提供冷轧操作工、溢油应急操作工、校体管理员、行政后勤、主播、新媒体运营等技术、管理多种类型工作岗位1860个,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多点位、多样化就业需求。

招聘会现场,河北诚毅集嘉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排起长队。“招聘会开场不到一小时,我们就收到简历21份。”该公司人资专员说。

“我刚才投递了万科物业保安岗位应聘简历,希望能通过这样门槛不高的工作积累经验。”求职者庞先生说。与此同时,线上招聘也受到退役军人及军属的积极参与。“唐山人才市场”快手直播间主播为大家详细介绍招聘企业岗位需求、薪资待遇等信息。求职的退役军人及军属纷纷表示,今天招聘形式灵活、岗位种类多、针对性强,能在就业上给予他们很大帮助。

为帮助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更好了解税收、就业帮扶政策,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政策服务台”,安排唐山市人社局、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业务骨干现场解答问题,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活动现场,各招聘展位前咨询交流的退役军人、军属络绎不绝。据统计,全市共有110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属到场洽谈,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28人。

下一步,唐山市人社局、唐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拓宽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渠道,“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招聘推介服务,积极搭建用人单位与退役军人、军属之间的就业平台,持续拓宽退役军人和军属就业渠道,实现退役军人就业与企业人才招聘共建双赢。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