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市工人医院赴迁安市李姑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30 16:3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淼)为打通健康惠民最后一公里,让优质医疗资源有效有序下沉到基层,更好地服务群众。近日,唐山市工人医院门急诊综合党总支、集团办信息科联合党支部、科研教育处党支部前往迁安市李姑店村开展以“重阳义诊村村行,医心向党暖民心”为主题的服务村民健康义诊主题党日活动。‍

义诊队伍由心脏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院前急救科、超诊科、功能检查科的多位党员专家组成,提供包括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多项检查在内的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百余人次,向村民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了村民的各类健康问题。此次义诊筛查出1例极高危高血压患者、1例室上性心动过速患者。其中,极高危高血压患者收缩压达210mmHg,平时无症状,但此病来势凶猛,极易引发脑出血,危及生命。通过义诊,与患者建立起医患联系,确保患者及时救治,极大降低了患者的发病风险。‍

村民们纷纷表示,因平时很少去医院体检,自己的身体状况根本不清楚,义诊活动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们的免费检查,让他们真心感受到党和政府心系百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也是医院以党建为引领,将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高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