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教育·艺术

快来围观!唐山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属IP形象正式发布!

2023-10-23 06:45:03 来源:网信唐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唐山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专属IP形象正式发布

为深入开展“清朗·唐山净网”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促进全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更好面向未成年人开展网络生态治理宣传,市委网信办创新工作思路,设计打造了唐山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属IP形象“唐小朗·清朗侠”,并于10月19日在“寻找清朗小卫士”主题活动颁奖仪式中正式发布。下面,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我们的新伙伴吧~

Hi,大家好!

我是唐山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

专属IP形象“唐小朗”,

有时我还会化身AI超级英雄“清朗侠”,

保护我们的清朗网络空间!

设计理念

“唐小朗·清朗侠”IP形象,拥有唐小朗学生形象和清朗侠AI形象两个版本,均以蓝色为主色调作为服装搭配,整体形象清清爽爽,朝气蓬勃,时尚的蓝色代表着互联网发展的科技属性,嵌入式的“e”字母徽标与唐山网信LOGO相互辉映,动感时尚符合青少年审美。

人物设定


“唐小朗·清朗侠”IP形象设定为唐山市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先锋,学生IT天才,计算机高手。与市委网信办原有代表正能量记者形象的“唐小布”和代表忠诚干净担当网信干部形象的“唐小信”两个IP形象高度契合,进一步丰富了唐山市网络生态治理IP天团。

背景故事


姓名:唐小朗

性别:男

年龄:16岁

职业:高中生

星座:摩羯座

特长:编程、摄影

爱好:电子竞技、Rap、篮球

喜欢的颜色:蓝色

曾获荣誉:市中小学生计算机竞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代表队成员

哥哥:唐小信 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

唐小朗从小受哥哥唐小信的耳濡目染,喜欢计算机技术,立志成为电子竞技选手、计算机专家,打造中国人自己的计算机操作应用系统。

偶然的机会,唐小朗运用自身掌握的计算机技术,在唐小信、唐小布的支持下,帮助同学追回被网络诈骗的手术费。从此,唐小朗在网络上化身AI形象“清朗侠”,打击网络犯罪、传播正能量、做清朗网络空间的小卫士。

周边设计

还有很多文创产品

定期发放给小朋友们哦!

徽章

钥匙扣

纸巾盒

笔袋



A5笔记本


笔记本封面

帆布袋


鼠标垫(款式1)

鼠标垫(款式2)

鼠标垫(款式3)

表情推广

“唐小朗·清朗侠”系列表情包

也同步上线喽~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