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13位唐山籍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签约落户唐山陶瓷艺术基地

2023-09-18 19:54:56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9月17日上午,唐山博玉陶瓷创意产业园与参加陶博会的郝桂云、李明、杨一鸣等13位唐山籍景德镇陶瓷艺术大师举行签约仪式,共建唐山陶瓷艺术基地,传承唐山陶瓷文化,促进产业繁荣发展,擦亮“中国北方瓷都”城市形象。

陶瓷作为唐山城市名片,蕴藏丰富的文化内涵,承载着唐山的历史和文化。唐山作为中国北方瓷都,是中国北方地区艺术陶瓷重要的产业基地。此次签约是在唐山博玉陶瓷文化创业园区为陶瓷企业免费招商入驻的基础上,搭建唐山陶瓷艺术基地,吸纳陶瓷艺术大师来唐落户创作,展览展示,以文化促招商,以招商促就业,带动上下游全产业链共同发展,推进唐山陶瓷工匠品牌发展。未来,希望更多陶瓷大师回归唐山,更多的作品留在唐山,将唐山陶瓷艺术基地打造成为一个亮点。

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河北省陶瓷艺术大师郝桂云在景德镇已经12年了,经历了景德镇艺术陶瓷产业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对唐山振兴“北方瓷都”的深有感触。她说,要振兴唐山陶瓷产业,应该多学习外地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加大政府支持力度,面向全国甚至全世界招引人才,吸引更多的陶瓷大师来唐创业;艺术陶瓷市场潜力很大,应该积极创造浓厚的陶瓷文化、陶瓷艺术氛围,繁荣唐山陶瓷文化产业。

其他与会陶瓷艺术大师也纷纷发表意见,从营造陶瓷文化、陶瓷艺术氛围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他们表示,此次签约合作成功将促使他们带着先进经验和先进理念回到唐山,助力唐山陶瓷产业改进工艺、创新产品,借助唐山陶瓷艺术基地这一平台,推动唐山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