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汇聚陶瓷行业全球前沿科技及应用场景 唐山陶瓷科技展受关注

2023-09-16 23:00:51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9月16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刘卫峰)今天,第二十四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盛装开幕。作为四个线下实体展之一的陶瓷科技展自一开幕便备受关注。毕竟,这里汇聚了陶瓷行业全球前沿科技及应用场景。

据介绍,近三十年来我国从事先进陶瓷材料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众多陶瓷企业在陶瓷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我国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提供了材料保障和支撑,部分企业的高性能陶瓷产品更是出口到了海外。

唐山晶玉功能陶瓷制品有限公司是陶瓷科技展上的一家唐山企业。该公司展台上摆放的微纳气孔陶瓷应用场景颇受青睐。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微纳气孔陶瓷管(平板)根据使用具体要求及仿真流体设计,通入封闭一侧加压气体或者流体,产生大量稳定持续活跃的带有电位性质的微纳气泡或者微纳气溶胶,高效用于曝气增氧或者灭菌消毒等使用场景,有效改善水产养殖溶氧不足的问题,改善水质环境,增加了养殖密度,为深远洋养殖提供了技术支持。

图为微纳气孔陶瓷改善水产养殖溶氧不足的应用模拟场景。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科技展上推出的陶瓷纤维 (硅酸铝纤维产品)也受到了不少陶瓷生产企业的关注。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陶瓷纤维是一种耐火保温隔热材料,广泛应用于陶瓷生产企业窑炉内保温。从瓷砖到卫浴洁具,从日用陶瓷到工业陶瓷,均可以实现轻型化、低消耗、低污染、低成本、高效率的窑炉保温,保障窑内温度场均匀,保证产品质量,增大窑内传热速率、传热效率,优质的产品也为快烧的实现提供了可能。

图为工作人员介绍陶瓷纤维。

另据了解,本次陶瓷科技展全球科技前沿及应用场景展区共邀请参展企业16家,充分展示了陶瓷领域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以及科技成果。


责任编辑:邢少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