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2023中国国际数博会机器人产业生态大会举办 唐山高新区与4家企业签约

2023-09-15 19: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 通讯员刘梓涵)9月7日,在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机器人产业生态大会上,唐山高新区现场签约4个项目,协议投资15.5亿元。

在签约活动中,唐山高新区与4家企业,分别就广东亿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深圳一清创新有限公司无人驾驶车产业园项目、上海爱餐机器人(集团)有限公司数字厨电机器人项目、深圳东方赛富投资有限公司东方赛富唐山高新机器人产业基金项目进行了签约。各方将在智能制造、无人驾驶车、餐厨服务机器人、产业基金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进一步延伸壮大唐山高新区机器人产业链条。

作为唐山市机器人产业发展主阵地,唐山高新区构建起以工业机器人为支撑、特种机器人为特色的机器人产业生态,特种机器人、巡检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唐山高新区将进一步推动机器人产业更快、更高、更好发展,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种机器人研发总部基地和机器人应用创新高地。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