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健康·卫生

唐山高新区开展“走进七王庄村,守护群众健康”大型公益活动

2023-09-08 20:26:0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王珊 贾琳)为解决乡下百姓看病难问题,更好地服务居民,提升居民的健康理念,同时普及健康知识。9月7日,唐山市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组织了“走进七王庄,守护群众健康”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融合了义诊、两癌筛查、健康知识宣传、计生家庭慰问等多项内容。

义诊专家由老庄子镇中心卫生院与庆北卫生服务中心的科室资深人员组成。医务人员仔细地为现场百姓测量血压血糖,解答他们的疑问,讲解健康知识。

在两癌筛查活动现场,医生们认真细致地为每位参加筛查的市民进行了检查,包括乳腺触诊、宫颈涂片等。同时,医生们还为市民讲解了癌症的预防和治疗知识,提醒市民要注意生活习惯和饮食健康,及时进行体检和筛查。

与此同时,高新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王运震对七王庄村的3户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慰问并带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通过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困难,通过亲人般的嘘寒问暖,让失独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