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丰润区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

2023-09-06 18:2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冯蕾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正值秋季开学季,唐山市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建立“双机制”,合力保安全。丰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教育局携手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和校园食品安全红黑榜公示机制,每月定期互相通报监督检查信息及食堂就餐基本情况,定期在公众号公示进入红黑榜的校园名单,“双机制”同步运行,切实发挥保障食品安全长效作用。

开学前自查,落实主体责任。发布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通知,督促校园食堂、校外供餐单位立即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对加工场所、就餐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和二次供水蓄水池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开学“第一餐”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检查全覆盖,整治违规行为。执法人员重点围绕学校食堂许可资质、从业人员管理、进货查验记录、食材原料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使用情况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202家,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均已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