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曹妃甸区:深化政治巡察 解决急难愁盼

2023-09-05 17:5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连福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年来,唐山市曹妃甸区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难点,深化政治巡察,通过巡察实践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法,持续提升巡察质效,有力解决了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为推动巡察质量不断提升,曹妃甸区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督促指导、强化培训考核、复盘总结提升入手,压紧压实巡察组特别是巡察组长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能力提升,建立巡察报告量化打分评价办法,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和线索能力。同时,科学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相关任务落实,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对巡察工作流程、档案管理、领导小组会、书记专题会等程序再规范,切实发挥全省巡察规范化建设联系点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与此同时,曹妃甸区纪委监委加强与23家协同贯通单位情况通报、会商研判和成果运用,建立巡察整改全链条监督工作机制,出台关于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进行评估的实施办法,完善联动整改、协同整改、集成整改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