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开平:民警进校园为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3-09-06 18:27: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鑫月、胡月佳 河北日报记者师源)9月4日,新学期伊始,唐山市公安局开平分局马路派出所民警走进唐马路小学,为该校1300余名师生带去“开学第一课”。

图为活动现场。

“如何鉴别骗子的花言巧语?”“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当天,民警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反诈骗、防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同时,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让同学们懂得如何养成良好习惯,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造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在精心设计的有奖竞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举手踊跃抢答,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让同学们学到相关防范策略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法治理念,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