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数字报

中国(唐山)数字应用场景对接会举办

2023-09-06 16:0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8月29日,中国(唐山)数字应用场景对接会举办,针对不同数字应用场景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旨在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充分发挥场景创新对数字经济的驱动作用,促进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壮大,助推唐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唐山市人民政府和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共同举办,以“数智场景,智享未来”为主题,来自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燕赵数字公社等相关产业协会和研究院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数字经济、数字治理、乡村振兴、数字社会等方面进行对接交流。

在活动中,唐山市人民政府与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研究院签订“携手推动数字唐山建设”以及“唐山县域数字经济发展指数测评”战略合作协议,燕赵数字公社发布数字场景能力清单。

今年以来,唐山市突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方向,积极构建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各类经济部门深度融合,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同时,积极发挥超大规模市场、海量数据资源、丰富应用场景等优势,适度超前建设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全力打造全市“一朵云、一张网、一本账、一座库”。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