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发挥社区“三员”作用 更好服务辖区居民

2023-09-05 16:0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俐莉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3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友谊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纪检委员、监察联络员、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三员”作用,创新方法、抓实举措,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小微权力监督,更好服务辖区居民。

在完善社区“三员”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友谊街道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上讲党课、宣传典型事例等方式,开展党性党纪宣传教育活动,为社区“三员”上好“责任弦”。同时,以实地走访等方式,听取群众对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并重点对社区发展党员过程、民主决策等情况进行监督。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社区工作的满意度,友谊街道积极推动社区“三员”共同参加社区相关业务办理,既要参与事前商议,又要督促过程规范,还要做好事后评议,使监督贯穿于每一个环节。同时,不断强化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职能,让每一名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定期参加居民议事会、情况通报会,及时掌握本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此外,大力推行使用唐山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群众提供监督便捷渠道,群众只需点点手机,便可了解惠民政策、查询区务信息、反映愁难问题、参与基层公权力监督。

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开展宣讲活动、评选家风家教健康家庭……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家庭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的家庭素养,友谊街道依托社区“三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实践活动,引导辖区居民注重家教、家风,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氛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