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唐山: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活动举办

2023-09-05 17:34:0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李金花)9月3日至5日,以“携手侨世界·圆梦京津冀”为主题的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活动举办,旨在凝聚侨心侨智侨力,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展现作为,助力推动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位海外侨胞代表,以及京津冀三地归国华侨联合会代表共聚唐山,参观唐山地震博物馆、唐山陶瓷博物馆等,回顾历史,感受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活动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推介洽谈等环节。其间,海内外华侨华人知名人士、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侨记忆、侨力量、侨联结”的主题进行演讲;唐山市、北京市东城区、天津市滨海新区、石家庄市、沧州市、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城市形象、商务合作进行推介,并与有合作意向的海外侨胞进行“一对一”项目洽谈,在信息、资本、技术、人才等领域共商合作。同时,设置看见·雄安摄影展,向海外侨胞宣传推介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成就;设置唐山工业新品图片展,对产业政策及工业新品进行推介。


责任编辑:李金花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