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喜讯!“唐易居”嵌入“冀时办” 在全省率先实现二手房交易全流程一网办理

2023-09-04 19:08:5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王静田 通讯员牟静 高彦)记者从唐山市住建局获悉,9月1日,唐山市官方权威房产交易平台“唐易居”完成了嵌入“冀时办”线上网签备案。这标志着唐山市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将掌上二手房网签备案系统与政务平台相融合。“唐易居”平台嵌入“冀时办”上线后,用户办理二手房交易,可通过直接下载并实名注册“冀时办”APP,实现二手房交易、纳税、不动产登记全流程线上一网办理。

据介绍,“唐易居”自去年6月小程序上线运行以来,凭借平台真实可靠、使用便捷、免收中介费,受到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和信赖。在“唐易居”小程序基础上,今年唐山市又开发了“唐易居”APP,于3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功能进一步得到提升。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市政务服务线上融合,提升房产交易线上服务水平,唐山市结合省政务办线上平台“冀时办”APP办理实际,通过程序重整、优化和对接联测,将“唐易居”平台嵌入“冀时办”系统,实现了将掌上二手房网签备案系统与政务平台相融合。

截至8月31日,唐易居总访问量83.27万次,总访问人数10.50万人,注册用户43515人,实名认证用户6872人,二手房源审核736户,挂牌327户,正式成交140户。“唐易居”真正实现了二手房交易双方随时随地进行二手房和商品房买卖电子合同网签及备案,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王静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