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工作

2023-09-05 17:33:12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肖克 魏敬一)为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近期,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派专员前往雄安新区参加由河北省地震局主办的市、县防震减灾工作交流会。

会上,各市、县介绍典型工作经验并同与会单位进行工作交流研讨,就防震减灾规划编制、区域性地震安全性评价成果应用、减隔震技术应用等进行现场观摩。通过本次学习,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完善防震减灾工作。

加大震前宣传力度。加强对群众的防震安全知识普及,让群众深刻了解在地震时应该采取哪些正确的做法,应携带的相关物品,应急避难场所的具体地点等。对群众讲解相关部门职能,在遇到意外情况或者异常情况时,群众能更好更快地反映到有关部门,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和时间浪费。

做好震前预测工作 。重视地震监测点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防止出现错漏,对发现的任何异常,哪怕是细微的异常也绝不放过,科学有效地对数据进行分析,保证信息的准确。加强对地震带的监测,出现异常时及时分析并向上级和有关部门反馈。

完善防震减震预案。针对交通、通信等必要生活设施做出完备预案,在地震发生后应以最短时间按照预案恢复相关设施,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政府部门应设置应急指挥部和备用的应急指挥所,并确定好紧急情况发生时的指挥系统,在地震发生时工作人员应迅速赶到指定位置,避免出现电话找人的情况发生。

唐山市路北区应急管理局将竭尽全力做好防震减灾工作,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护航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齐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