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持续发力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2023-09-05 15:58:35 来源:中共迁安市委网信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河北省迁安市聚焦经营主体急难愁盼和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从政策入企、技术创新、投融资支持等多方面入手,坚持线上线下全覆盖,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截至目前,该市共有民营经济户数86510户,同比增长9.18%,企业融资金额达到20亿元,兑现“凤凰英才”“智汇迁安”人才奖补资金115万元。

一套行动方案。迁安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结合全市实际,以助力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为原则,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专项行动方案》,明确了优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供给、加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审批、税务、市管等部门分别细化相关领域惠企措施,形成了“1+X”助企行动方案合集,明确了惠企助企行动目标、工作举措,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一个政策解读月。迁安市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月活动,认真梳理各行业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对经营主体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重要政策,通过举办主题活动、专题讲座、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开展“法官在身边—优化营商环境进企业”系列普法活动,围绕企业权益保护、网上立案等内容进行宣传解读,传递了司法为民的理念。深入松汀钢铁和九江等公司,对企业用地组卷报批、挂牌出让和土地供应等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助力企业解决用地难题。全市累计开展各类政策宣讲158场次,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等14800余份,受益企业1000余家,受益社区42个,受益群众8200余人。

一套信息二维码。本着“码上一扫全知道”的原则,迁安市梳理各级印发且现行有效的惠企政策文件,汇总形成《涉企政策汇编》,并生成二维码,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助力企业理解政策、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开展优化营商“码”上行动,生成“码”上知道和“码”上金融两个二维码,分别涵盖市直部门的办公地址、电话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信息和17家驻迁金融机构的融资贷款产品信息,方便群众咨询、办理相关业务,及时了解相关部门的工作动态和政策信息。(中共迁安市委网信办提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