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迁安:全面创A进行时

2023-09-05 15:56:49 来源:中共迁安市委网信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值初秋,河北省迁安市全面创A工作持续升温。《水城有故事》梳理了近期迁安市野鸡坨镇武各庄村、建昌营镇军屯村、阎家店镇等镇、村的典型做法,以资借鉴。

野鸡坨镇武各庄村:党旗映红幸福路

平坦的柏油街道、整洁的村居庭院、和谐的邻里乡亲……野鸡坨镇武各庄村以“服务”为切入点,不断在完善服务事项、提升服务质量上深耕细作,努力打造服务型A档党组织,让村庄既有“颜值”,又有“气质”。2023年6月,被授予第一批“唐山市A档基层党组织”。聚焦村庄面貌提升,服务有“力度”。投资680余万元,开展村内道路“白改黑”、硬化,开展栽植苗木、安装路灯、修补断壁等环境综合提升,实现了净化、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全覆盖无死角。聚焦幸福指数提升,服务有“温度”。投入60余万元建设高标准综合服务站,配备饮水机、轮椅等便民设施,让百姓待得舒心;严格落实集中办公、柜台服务、领办代办、限时办结等规定,并设置党员先锋岗,让百姓办得顺心,2023年以来各类办理服务事项群众满意率100%。聚焦村民素质提升,服务有“深度”。精心打造基层党建、乡风文明、党风廉政3条示范街,修建德孝凉亭2座、和谐长廊1条,集中展示村内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等身边先进典型,形成了崇德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村风民风。

建昌营镇军屯村:党建引领聚动能 美丽乡村增“颜值”

花香四溢的农家院、生产繁忙的服装厂、自繁自养的养殖场……建昌营镇军屯村聚焦党建引领,聚力赋能增效,探索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产业兴旺、富民强村”的乡村振兴路。发展中,村党支部全力投入到“抓党建、促发展、谋振兴”工作中,扎实开展民主议事、志愿者服务、村民事务代办等活动,村“两委”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不断提高,领富带富能力不断增强。村中街道全部硬化、绿化、美化,实施自来水户户通工程,建设党建文化主题街,修建文化广场、黄金广场、百姓广场、党建广场,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大力发展苍术药材种植业、核桃等干鲜果品种植业,鸵鸟、大雁、孔雀、蜜蜂等特色养殖业;全力创办服装缝纫加工厂,切实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有效打牢了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村产业年销售收入达300余万元,村集体年收入60万元,全村年总产值达2000万元。近两年,军屯村先后获评河北省级美丽乡村、唐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阎家店镇:组织开展农村党员教育专题培训班

日前,为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创A,全面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素质水平,阎家店镇组织开展“强学习、重实效,强党性、讲奉献”农村党员教育专题培训班。17个农村党组织的17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采取教师授课、外出参观、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政治理论、传统文化、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基层治理。同时,组织参训学员到马兰庄镇侯台子村、达裕沟村等周边先进村学习基层党组织创A典型经验,开拓壮大集体经济思路。(中共迁安市委网信办提供)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