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玉田县举办应急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班

2023-09-04 15: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代梦笛)近期,唐山市玉田县举办了2023年应急系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全县各乡镇、街道、园区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部门的应急系统干部、共14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玉田县应急系统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专业素质能力。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重温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集中学习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十届二中全会公报解读》视频讲座,集中观看了思想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之自信的中国精神力量和话语力量、世界热议“中国式现代化”、世界进入“觉醒时代”三期栏目。二是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唐山市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孙永顺解读了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燃气安全、有限空间安全进行了专题授课;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专员王玉党,结合基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实际,进行了业务指导;同时收看了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叶江彪消防安全视频讲座。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推进。将《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的25条措施》《河北省安全生产举报和奖励办法(试行)》《唐山市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若干措施》以及《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网格化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等国家、省、市重要文件汇编成册,发给学员,并邀请省级安全生产讲师韩昌印对相关政策进行了充分解读;收看了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专员白登河《强化双控机制建设 推动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的视频讲座;玉田县安委办主任王强对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网格化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玉田县应急管理干部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了业务素质和水平,取得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