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北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3-09-03 17:54: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育民)近日,唐山市路北区文化路街道健康楼社区开展了以“铭记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社区孩子们佩戴红领巾,走进红色记忆展示馆,近距离感受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光辉历史。

在展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馆内珍藏的革命战争年代各类器物展品,观看了爱国教育影片《小兵张嘎》,并进行了军训,通过站军姿训练,感受军人风采、培养坚强意志。随后,孩子们手捧鲜花来到社区老红军们家中进行慰问,听他们讲述自己在部队期间战斗、生活的故事,感悟先辈们用生命保家卫国的钢铁意志和爱国情怀。

2023年以来,唐山市路北区组织“国防体验营”、参观李大钊纪念馆、爱国教育主题班会、爱国主义歌曲“百读记唱”等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210余场,参与人数达24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