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举办第三届“你好,邻居”社区节暨城市漫步活动

2023-09-03 15:37: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国丛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9月2日,唐山市路南区学院南路街道举办第三届“你好,邻居”社区节暨城市漫步活动,让辖区居民在享受便民服务的同时,漫步城市道路,感受城市发展变化,不断增进邻里感情。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中,对街道优秀网格员进行表彰,对获得文明小区、文明小巷、文明楼栋的社区进行颁奖,并宣读了“迎盛会、讲文明、展形象——做文明有礼唐山人”倡议书,引领辖区居民崇德向善、睦邻有礼,共同创建美好家园。同时,为立新西里社区、湖滨花园社区“3+2”小组为民服务工作室进行授牌,其中,“3”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即网格员、志愿者,设立该工作室旨在进一步听民情、访民意、解民忧,推动为辖区居民服务不断升级。

图为活动中辖区居民体验抖空竹运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和便民服务区。其间,编织体验、收纳教学、乐高搭建、绘本阅读、数字助老等10项体验项目精彩纷呈,让辖区居民玩得不亦乐乎。同时,还设置了磨刀、理发、推拿按摩、缝纫缝补、宠物养护、法律咨询等26项惠民项目,真正实现了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图为活动中志愿者为辖区居民义诊。

与此同时,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和辖区居民纷纷领取“打卡路线图”,在城市漫步活动中,用脚步丈量城市,透过学院南路街道的变化感受路南区乃至唐山市城市发展成果。

图为辖区居民进行城市漫步活动打卡。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