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成立未成年人保护驿站

2023-09-03 15:3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露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路南区美好社区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在惠民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驿站,形成帮教合力,有效落实罪错未成年人分级干预工作管理体系。

图为唐山市路南区未成年人保护驿站揭牌仪式现场。

该驿站采取“检察官+司法社工+公益”的模式组建“检社团队”,通过专业化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对罪错未成年人开展分级干预管理,以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遭受侵害为宗旨和目标,对涉罪未成年人、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亲职教育、行为矫治、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并协助路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判前社会调查、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合适成年人到场等工作,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和有不良行为的未成年人改过自新,实现偏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及顺利回归社会的目标。同时发动家庭、学校、社区、政府和社会等方面资源,对罪错未成年人及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帮助和教育,为其营造良好的社会关护环境,助其重新步入人生正轨。

据了解,未成年人保护驿站作为检察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帮教紧密融合的有益尝试,汇集了检察机关、司法社工、教育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为未成年人进行全方位保护、立体化帮教提供实践平台。下一步,该驿站将针对不同未成年人行为采取适当的分级干预措施,实现未成年人保护的最佳效应,促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管理现代化。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