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开秤收购!2023年河北迁西板栗购销工作全面开始

2023-09-03 15:2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刘笑利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上午,河北省迁西县2023年板栗客商恳谈会暨开秤仪式举行,标志着2023年迁西板栗购销工作全面开始。

图为开称仪式现场。通讯员赵志鹏摄

此次活动共有迁西县内板栗企业、合作社代表97家,工业、商贸企业代表30家,县外板栗企业20余家等代表参加,其间,举行了栗商恳谈会、栗花艺术品拍卖等活动。

据了解,迁西县是著名的“中国板栗之乡”,其板栗具有千年栽培历史和百年出口史,全国板栗的核心产区和最大板栗出口基地。目前全县板栗栽培面积75万亩、5000万株,常年产量8万吨,综合产值突破25亿元。“迁西板栗”商标成为中国板栗产业唯一一枚地理标志驰名商标,板栗产业品牌价值达到34.09亿元。同时,迁西县板栗产品销往国内170多个大中城市以及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迁西县通过围山转、标准化培育、组团式发展、延伸式扩展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小板栗、大产业”的美好愿景。目前全县拥有板栗专业村320个,板栗专业合作社358家,板栗企业35家,101家迁西板栗栗蘑直营店遍布大江南北;累计投入科研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研发出板栗保健酒、栗花面膜、栗蓬茶等科技含量较高的延伸产品,推动了板栗剩余物循环利用、全值利用。在板栗产业的带动下,全县栗农人均因栗增收4000多元。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