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金秋助学圆梦!唐山市路北区20名大学生喜领助学金

2023-09-03 15: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颖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9月1日,唐山市路北区“金秋助学·圆梦行动”希望工程公益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将2023年以来筹集的1413份善款发放给20名困难大学生,每人获得助学金5000元,共计10万元。

图为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感谢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我会加倍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受助学子王春雨说。据了解,王春雨的父母身有残疾,劳动能力较差,家庭收入较低。2023年高考,王春雨考取了心仪的大学,将就读农学专业。

为帮助困难家庭青少年实现既要“有学上”、更要“上好学”的新期待,近年来共青团唐山市路北区委以“共青团+”为抓手,广泛开展圆梦微心愿、暖心行动、高考圆梦,建设希望书屋、点亮小橘灯等一系列特色活动,让莘莘学子切身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社会的温暖,让希望工程成为群众信任、学生满意的民心工程。

下一步,共青团唐山市路北区委将持续保持和加强与困境青少年的帮扶联系,通过对接更多社会资源、青年资源,加强帮扶力度,创造更优环境,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成长、顺利成才。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