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唐山市路南区打造“路南社工”党建特色品牌

2023-08-31 18: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浩群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2022年以来,唐山市路南区民政局以完善党建管理体制机制为抓手,着力补齐社会组织领域党建工作“短板”,努力打造“路南社工”党建特色品牌,在社区治理创新、社会组织孵化、弱势群体帮扶等方面开创新局面。

加强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路南区相关社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党务公开、主题党日等制度,以抓好中心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着力将党组织的凝聚力转变为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并坚持“制度管人、流程办事”。其间,美好社区社会工作发展服务中心制定了路南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指引等19个标准化文件,并结合路南区民政局在全区11个镇(街道)设立“一站一品”特色服务项目,为叫响路南“驿站”品牌贡献“社工”力量。

为不断壮大社会工作者党员队伍,路南区坚持“党建+人才”招录模式,围绕“引、育、用、留”环节,持续招贤纳士,建立路南区社会工作专家库,并联合唐山本地高校、先进社区创立“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建立“手拉手”党建联盟。

以“扶困助弱”和“社区治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路南区积极推出党建融合创新服务,依托相关社会组织开展“你好,邻居”美好社区节,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社会组织有效有序参与社区治理,举办路南区“初心路上”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将人才、创新理念、新发展模式“打包”引进社区。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长城脚下稻花香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