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原创

河北地质五队开展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主题活动

2023-08-30 18:58:2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陈金生 姜盈盈)8月29日是第20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的普及率,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国家版图意识,河北地质五队国土空间规划所和遥感地理信息技术所共同开展以“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河北地质五队宣传员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通讯员柴纪滨摄

活动中,河北地质五队宣传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市民普及新修订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中的重大变化以及国家版图知识、标准地图的获取途径、正误地图辨别方式。同时向市民介绍测量标志、全球定位系统、遥感监测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测绘科学新技术和常识,让群众直观了解到地图导航、生态监测、智慧城市等数字化生活的背后,是庞大而精细的地理测绘信息的支撑。

测绘法宣传日是普及测绘法律知识、强化公民国家版图意识、维护国家版图尊严的重要宣传平台。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公众对测绘工作的认识,同时使公众深深意识到地图是国家版图最常用最主要的表现形式,事关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版图尊严、规范使用地图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齐欣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