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新闻区县新闻

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河北曹妃甸站收官

2023-08-28 17:21:51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新华社石家庄8月27日电(记者杨帆)27日,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河北曹妃甸站在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收官。

主办方供图

赛事为期三天,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等地22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参加。赛事设专业、青年、高校、大众等组别,涵盖个人和团体,共11个竞赛项目。

当天,赛事决出多个级别冠军。青年组U16男子、女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分别由青岛航校一苇队的叶宸屹和金华开发区队的李子梦摘得;专业组公开级男子、女子环圈竞速赛的冠军分别由金华市芒果体育的冯章豪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的柴鑫摘得;混合团体环圈竞速赛冠军被常州奇峰和上海联队的陈樟柯、侯静仪摘得;混合耐力赛的冠军是来自上海队的侯静仪。

主办方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李仲一介绍,动力冲浪板是集运动、休闲、竞技、救援于一体的新兴时尚水上运动,因便携、环保等特点,在全球发展迅速。在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推动下,电动冲浪板在我国正积极推广,并被列为2025年成都世界运动会比赛项目。

曹妃甸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齐瑞东表示,近年来曹妃甸积极创建“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以“运动、体育、活力”为方向,积极打造各类体育赛事,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办赛提供了天然的条件。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唐山市体育局、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政府承办。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